close

阿嬤走了之後

我為了怕阿公寂寞 回家的頻率增加

也三不五時打電話給他

雖然內容千篇一律 聊聊天氣如何 他問我有沒有好好吃飯

慢慢生活回到常軌 

有一次在家聊天的時候 我說

我覺得阿嬤真的很愛阿公 連走的日子都選在阿公生日的隔天

還好撐過了那一天

不然從此之後阿公恐怕就不過生日了

阿公聽了之後 一如往常的沉默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至於後來發生了疑似鄉野奇談的事件

是在我弟弟身上

我弟弟這人八字有點輕 小時候常常發燒病痛的

但還好異世界居民也沒那麼常跟他搭上線

不至於常常被嚇

這次嚴格來說也不是他

是他的童年玩伴 許久未聯絡的他打了通電話給我弟

說 我夢見你阿嬤 她一直追著我跑 叫我給她錢

他嚇死了 馬上跟我弟弟聯絡

童年玩伴這種東西 長大後通常各奔東西

雖然偶有連絡 但我不確定他知不知道我阿嬤過世的消息

 

我弟弟馬上回家告訴家人這件事

阿公就說之前庫錢燒那麼少  阿嬤一定是不夠用

讓我想到之前那混雜的 奇異的科儀

一邊師公念著經 一邊親屬念著阿彌陀佛

連燒個腳尾錢都被阻止

真的是有點荒謬

後來是爸爸找個廟化了一堆紙錢了事

希望我弟的童年玩伴 不要再作被我阿嬤追的夢了

 

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阿公過世時 我就想著 

要是有人膽敢意見一堆 阻礙阿公喪事的進行

我一定會不顧對方顏面跟他拚了

而我也確實這麼做了

沒想到之後阿公的喪禮進行得出奇順利 

這也算是另類的奇談吧

arrow
arrow

    a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