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檳城 馬來西亞西北方的小島

之所以決定到這裡旅遊

因為聽說這裡講台語也會通(他們稱為福建話,不完全相同)

我對於英語系國家有種排斥感

他們會給人一種 是人就要會講英語的感覺

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偏見 (好啦~我就是不喜歡講英語)

雖然馬來西亞官方語言是英語

但畢竟不是他們的母語 還是有所差別

 

其實出發前就應該要想到

這是一趟吃東西之旅

畢竟我們行程隨興 排得很鬆散

甚至前一天才決定隔天要去哪玩

所以吃東西 就變成我們主要的行程了(一切都是想吃的藉口)

 

以下 請不要在肚子餓 半夜 沒東西吃時觀看

DSC_3852.JPG

一下飛機 在檳城機場的餐廳 就吃了炒粿條(這東西接下來會一直出現)

口味還算不錯 但是過於濕了 我不太喜歡這種口感 

而且 它好辣!!!(本人相當不擅長吃辣)

 

DSC_3853.JPG

一樣的機場餐廳 炒飯 有香茅味 我討厭香茅 而且還是辣 我需要大量的水!!

 

DSC_3867.JPG

下榻的飯店 附近有間肯德基 因為想印證全球化(什麼鬼...)就進去了

結果證明他們還是會在地化的 這裡賣的東西還是跟臺灣有點不太一樣

我們點了A 看似泡芙的東西來吃

 

DSC_3869.JPG

我可以說實體與照片不符嗎 根本在吃巧克力醬啊 雖然蠻好吃的XD

 

DSC_3875.JPG

長得很像夜市 裡頭有很多攤販 幾乎都有中文(開心)

 

DSC_3876.JPG

肉骨茶 湯頭很好 隔天我們又再度回購 而且可以用台語點(ㄟ~這不是重點吧)

 

DSC_3877.JPG

炒粿條再度登場(當然也可以用台語點XD) 這家比機場的好吃許多 讚

DSC_3880.JPG

吃炒粿條附贈喵星人一隻 不是啦 這裡有很多貓走來走去 完全不怕人 為了吃

 

DSC_3881.JPG

沙嗲串 我在臺灣不常吃所以無從比較  但是口味很好 不沾醬也好吃

 

DSC_3882.JPG

路邊攤懸掛的榴槤 吸引了我的目光 都來東南亞了 一定要吃一下的呀

 

 

DSC_3883.JPG

 讓老闆現剝 旁邊還吊了我喜愛的山竹 臺灣都沒賣了 決定採購回飯店吃

果王與果后 搭配一起吃 讚!

 

DSC_3890.JPG

看看這飽滿的顏色 超美味 臺灣賣的榴槤根本沒得比呀 這個品種叫作葫蘆的樣子

 

DSC_3894.JPG

又來印證全球化 所以我們早餐去吃麥當勞

但是不幸的是 店員不會講華語 真是令人哀傷

畢竟這裡是檳城的北海岸 這裡很多西方觀光客 所以他們都講英語

還是賣榴槤的老闆比較好 可以講華語也可以講福建話 哈哈哈

我想西方人大概不太喜歡榴槤

 

DSC_3996.JPG

甜的 巧克力香蕉口味 比較像是印度甩餅之類的  頗好吃

 

DSC_4001.JPG

又是炒粿條 我發現他們每家口味不太一樣  上次那家比較好吃

 

DSC_4028.JPG

很像雞卷的豬肉捲  還有煎蕊  前者還可以 但沒有特別好吃 煎蕊(是甜的喔)有大紅豆 所以我不太喜歡

 

DSC_4030.JPG

叻沙麵 我沒有吃 但聽說味道很雜 可能不太合臺灣人口味

 

DSC_4033.JPG

經過賣很多小點心的店 買了幾種來吃 像蛋黃酥的東西 但包著蓮蓉餡 蓮蓉和蛋黃好像不太搭

 

到了小印度區 想說來吃個道地的香蕉飯

DSC_4099.JPG

天啊~有夠辣 我覺得我快辣死了 可能愛吃辣的人會喜歡吧

奶茶還不小心點了熱的 雖然很好喝啦 但我需要解辣

 

DSC_4100.JPG

整間滿滿的都是印度人 足可證明這是一家道地的印度料理店

但真的太道地了(淚~) 他們看到我快辣死的樣子可能覺得很有趣XD 

他們還跟我說不辣...

 

DSC_4107.JPG

我想 我比較適合路邊攤的印度小點心 甜甜的 也有鹹的(是廢話嗎?)都不錯吃

 

DSC_4109.JPG

豬腸粉 沒有豬  黑色的醬汁很像北京烤鴨的醬 但是豬腸粉酸酸的 不搭 我不愛

 

DSC_4111.JPG

挫冰 料很豐富 有冰淇淋 還有玉米 好怪喔 哈哈

 

DSC_4115.JPG

早餐們 黑咖啡便宜又好喝  法式土司沾糖好吃  芋粿不是我點的 因為我不吃芋頭 無法評論 但份量很足XD

 

DSC_4170.JPG

雲吞麵 看起來很像我喜愛的廣東吵麵 但是吃起來好像不一樣 麵是軟的

 

DSC_4171.JPG

超好吃呀~貌不驚人 但超美味

 

DSC_4172.JPG

叉燒燒肉 普通 香港完勝 臺灣的也比較好吃

 

DSC_4176.JPG

四果冰 生意很好 但我覺得普通 臺灣吃多了吧

 

DSC_4184.JPG

早餐黑咖啡又出現了 不過這次主角是前面的薄餅

沒有包東西 脆脆的很好吃

 

DSC_4185.JPG

早餐就吃炸魚肉 厲害吧 他們唸成hu(陽平)  ba (陰入)我們就學他們這樣點 真好玩

 

DSC_4186.JPG

粿條湯 聽說頗美味 但我不愛吃麵食類所以沒有吃

 

DSC_4235.JPG

蠔煎 就是蚵仔煎啦 但是他們的粉很少 也沒有放青菜(適合肉食者?)

 

DSC_4236.JPG

滷肉 豬腸 魚肉混搭 滷肉吃起來像雞卷  沾醬好吃

 

DSC_4238.JPG

這裡是我們很多天的覓食地點 喬治城的中路

 

DSC_4240.JPG

魚肉炒米粉? 還是有沾醬 這裡的食物大都有沾醬

而且坐下來都要點飲料 根本就喝飽了

 

DSC_4234.JPG

正在烤的沙嗲 羊肉很嫩很好吃

 

最後 揮揮衣袖 帶走一堆食物

DSC_4244.JPG

我的小行李箱  竟然塞得下這麼多東西 真是佩服我自己

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檳城真是個好吃又好玩的地方 物價比臺灣便宜一些

完全的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a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