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這個地方 是在以前念書時的課本上

提到這個地方 說它是鋼琴之島 

這裡的居民 擁有的鋼琴比例 是全中國之冠

之後 看了一些林語堂的小說

聽說林語堂在鼓浪嶼有個故居

我本來以為 他是鼓浪嶼出生的

後來一查發現是平和縣坂仔鎮

啊 原來跟林爽文同鄉啊 哈哈

鼓浪嶼應該是他老婆的家

 

扯遠了

回到鼓浪嶼 這次決定到鼓浪嶼後 

在廈門市區搭了公車到碼頭

再搭船到鼓浪嶼  

廈門路上的車子毫無意外的橫衝直撞

導致公車司機飆了髒話

讓我驚訝的發現 臺灣人號稱國罵的那三個字

應該在數百年前渡海來台前就有了

而且公車上放著音樂 聽起來似乎是臺語歌

但我想不是臺灣的歌曲

不過還是倍感親切

 

鼓浪嶼 全島禁止有馬達的車輛 只能用電動車

所以沒有什麼噪音 空氣也相對的好

當然牆角有垃圾這種事

就當作瑕不掩瑜好了

這裡的建築物 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IMAG5353.jpg

看看這氣派的大門 紅磚的牆壁 真是太有氣氛了

 

IMAG5361.jpg

每一戶都有不同的特色

 

廈門鼓浪嶼6.jpg

古樸的窗子 

 

IMAG5364.jpg

透過樹蔭 這個角度看出去 別有一番景致

 

IMAG5366.jpg

還有這種小文青最喜歡的 賣小東西的店

 

IMAG5367.jpg

很可愛的手搖飲料店

 

IMAG5372.jpg

這間房子多了一棵樹 感覺就多了一些什麼

 

IMAG5375.jpg

精緻的牆面 在臺灣好像也有看過 但似乎很少了

 

IMAG5377.jpg

計畫生育標語:生男生女一樣 女兒也是傳後人XD

 

IMAG5380.jpg

四眼井 在澎湖也有看過

IMAG5385.jpg

一樣是很氣派的門 讓可愛的朋友當比例尺

 

IMAG5394.jpg

花團錦簇

 

IMAG5397.jpg

真的是高門大戶 另一位比例尺XD

 

IMAG5400.jpg

廈門第二中學 這入口長得真逗趣

 

IMAG5401.jpg

發現一條毛茸茸的可疑物體 往上一看~被發現了

 

IMAG5402.jpg

唉呀 又是一隻喵星人

 

IMAG5406.jpg

1935年 真是花俏

 

IMAG5411.jpg

這邊有不少新人在拍婚紗 我想效果應該很不錯

 

IMAG5414.jpg

遠處的尖塔教堂   旁邊應該是基督塑像吧

 

鼓浪嶼有很多有名的建築

但我們並沒有按圖索驥

就是隨興走走 所以哪一幢樓是哪位名人故居

我們一概不知 其實連名人應該也不認識吧 哈哈

聽說島上某個角落有一座高大的鄭成功石像

我們也沒有去看 時間有限 

不過 就算有時間

我也寧願在這些漂亮的建築物間 隨意走走

鄭成功 實在是不太吸引我

 

照片給人感覺很悠閒 但其實這邊有幾條熱鬧的街

人聲鼎沸 最有趣的是

就是 裡頭有很多標榜台自臺灣的小吃

但我在臺灣卻從沒看過  真是怪哉

 

整體而言 鼓浪嶼漂亮的建築物 很合我的胃口

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當然 不能選在他們連假的時候

 

arrow
arrow

    a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