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夜宿天橋立 因此前往伊根的這一天不需要早起

這對我而言真是個好消息

早上起來艷陽高照 京都的夏天果然還是很熱

 

從天橋立出發是搭巴士前往 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舟屋的全景

雖然真的很熱 但是光線很棒

我們到的時候遊客很少 環顧四週視野開闊

 

舟屋顧名思義就是船屋 也是居民的住家

對於這裡的人來說 我們所謂的美景就是他們的日常

 

我們的交通工具依然是腳踏車 它是免費的

其實也可以用走的 如果你很勤勞的話

我們沿著海邊的馬路騎著車

一路人煙稀少

從遠處看舟屋 這風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這裡其實是一個海灣  遠處還有大型的船

街道就是一般日本鄉下的樣子

我們看到有一間舟屋可以免費參觀

裏頭有很多工具 還有一艘小船

走進去到底就是海 木棧道下面的籠子還養著不知名的海鮮

值得一提的是 某處的地板在你的腳一踏上去的當下

有無數的海蟑螂一哄而散 

還好他們跑得很快 我也不想看清牠們的樣子

這裡景緻很好 要是沒什麼事可以坐上一陣子

舟屋裡的東西真的五花八門 我還看到了疑似蒜頭 洋蔥 還有鳥巢的東西

這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吧

喔 這裡很適合喜歡釣魚的人 有各式各樣的釣竿

可惜我一竅不通

 

到了中午 我們隨意找了間餐廳吃飯

好不好吃是其次 重點是他視野很好

餐點也不差 價格合理

美中不足的是我不那麼喜歡魚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不過都是炸的有點膩是真的

 

離開舟屋

我們搭公車到浦島神社 這跟台灣農村有87分像

只是房子比較整齊漂亮點 而且杳無人煙

這神社的祭神是浦島太郎

就是那個去龍宮回來後因為好奇心打開盒子變老的那位漁夫

天啊 我竟然一句話把這個故事講完

我覺得日本人還蠻喜歡這位悲劇人物的

之前去九州也有一個龍宮神社(請參考【到處走走5】日本九州 鹿兒島之指宿

但是這個神社看起來很古老我很喜歡 

沒有麼很花俏的裝飾 可以說是很古樸

偏殿還放著一艘木船 我只看得懂上面的介紹寫著戰國時代 貨船

後面還有一個疑似穀倉的東西 屋頂是茅草

真心覺得不錯

這是整個神社的全景 看起來相當的幽靜

事實上也真的沒有人啦

到這個地方有件事要特別注意

就是公車班次很少 所以時間要抓好

不然錯過就欲哭無淚了

 

參觀完浦島神社 就準備回京都市區了

再度經過天橋立的沙洲

天氣真的很熱

所以這次選擇搭船 不騎腳踏車 

船上可以拿蝦味先餵卡摸咩 

但是牠飛得很近的時候有點可怕

快到天橋立的時候

發現我們前一天經過的橋竟然可以轉90度 讓大船過去

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最後在天橋立用草莓冰沙來結束這一回合

抱著愉快的心情和勞累的身體啟程回京都市區

 

arrow
arrow

    a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