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這個城市 去了不下五次

一直沒有踏足比叡山和琵琶湖

可能是京都有太多可以玩的地方 這兩個地方相對比較遠

直至今年才初次造訪比叡山

琵琶湖只有遠眺 在煙雨濛濛中看到一點湖的身影

要真的到湖畔走走看看 只能待下次了

 

對比叡山心心念念 原因很單純

就是↓↓↓

                                                       ↑宗次郎                            ↑志志雄

 

現在的小孩可能都不知道了 真是時代的眼淚T_T

這幾年劍心(神劍闖江湖)有改拍成真人版 說不定還是有一些小孩知道

好在同溫層有人聽到我要去比叡山 還會問上一句:你要去找志志雄嗎?

不~我是要去找宗次郎 哈哈哈

 

扯遠了 再回到比叡山

因為一早京都市區下毛毛雨 天氣不太好

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比叡山 這天氣實在是不太適合爬山

但是後來決定賭一把 我想著 市區雖然是下雨 說不定山上會下雪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到比叡山有兩條路線 一是搭叡山電車從八瀨上去

另一個是從京都車站搭乘JR湖西線到比叡山坂本

冬天的八瀨電纜似乎沒有行駛

我們決定走湖西線 還可以順便看看琵琶湖

JR的湖西線有直達比叡山坂本的車 這是車站看出去的景色

一路上隱隱約約看得到琵琶湖 

下車後 往比叡山鐵道走去 

其實是有公車可以搭的 但是需要等一陣子

想說反正時間充裕 就決定用走的過去

這裡跟京都市區一樣 還是飄著雨

溫度大約五度 但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路上經過了一間7-11 我懷疑我眼花了 

因為它是黑白的!!! 這樣有什麼含意嗎?

 

繼續走 經過日吉大社的鳥居 

這天人煙挺稀少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佳

不過學生似乎還在上課

看起來好不像學校 沒仔細看還以為是政府機關

 

 

在轉彎處看到日吉大社的入口

但是我們想說先上山 有時間再去

不過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容後再敘

 

走了約1.5公里後 到了纜車入口

入口處很貼心的立了告示牌 山上氣溫3度

看到這個有點失望 我想要下雪啊

不過一路往山上 漸漸的路邊出現了殘雪

讓我開心了起來

這條纜車線全長約兩公里 是在地面上跑的 不是吊在空中的

車身是紅色的 挺可愛

到了終點 一走到戶外 覺得溫度跟山下相差不少

做好防寒措施後 就踏上了往延曆寺的征途

說是征途並沒有太誇大

路上的風景美則美矣 但是一手傘一手手機(沒辦法要拍照)

連手套都只帶一只 實在是有點狼狽

一路往上走去 原本下雨的天空 開始下起了雨夾雪

到了延曆寺賣紀念品的小屋 我們只想進去取暖

同行友人還說沒看過下雪ing 想在下雪中轉圈 

我內心獨白是:那我在室內等你XD

這時空中已大雪紛飛 不見雨滴蹤影

但是當它落在我大衣上 還是濕成一片 

雪會飄 此時傘只能發揮一半的效果

大講堂旁邊還有開運鐘 投一次錢可以敲一次

一次50円 不可以連續敲

 

繼續往上走 到了戒壇院

這建築看紅漆斑駁 看起來頗古老

不過我對它的歷史沒什麼研究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只知道 雖然下大雪很冷 但我內心很雀躍

長年身處幾乎沒冬天的國家 對雪有種莫名的喜愛

同行友人證言 我看起來心情相當愉悅

連在雪地中走路都腳步輕快

原本走路就算快的我 變得更是健步如飛

縱使如此 延曆寺的西塔對我們來說 要徒步到達還是有難度

我們決定到東塔一遊後就下山

往東塔的階梯已經快變成雪坡 還好旁邊有露出僧人掃雪完可供行走的部分

阿彌陀堂和東塔 在瑞雪紛飛中很美 不枉費我們艱難的走到這裡

這種朱紅色的建築物很適合雪景

也可能是我私心比較喜歡冬景

覺得冬季來延曆寺真是來對了 

人跡稀少 空氣清新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看不清琵琶湖

看來琵琶湖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其他季節

至於前面提到的日吉大社 因為我們下山時體力耗盡

直接搭乘公車到車站 只能說此行與它無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