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寫了很多鄉野奇談

但事實上 我就是一個麻瓜(不知道麻瓜是什麼的請去看哈利波特)

不要說看到了 連聽到聞到感覺到都不會有

我覺得這樣很好 畢竟我很膽小 我很滿意我這種體質

希望未來也能繼續這麼美好

 

我人生中第一次 希望也是唯一一次

跟所謂靈異或是鄉野奇談距離最近的

約莫是在三年前

讓我想起來還是有點心有餘悸

只能說神經大條也算是件好事吧

 

某天 月黑風高 陰風慘慘的時候

才怪

其實就是個普通的天氣 普通的秋天

我去了海邊 北海岸的野柳

也不是第一次去

因為家人難得想去 於是就大家一起去了

我們就到處逛逛 拍拍照 聊聊天

還去了龜吼漁港吃海鮮

其實還蠻開心的 然後就回家了

什麼事都沒有

 

只是隔天 我感冒了

感冒嘛 沒什麼 是人都會感冒

於是我就照吃照睡 只是喉嚨愈來愈痛

我只好跑去附近診所看醫生

他說我扁桃腺發炎 開了藥我回家了

不妙的是 我發燒了

扁桃腺發炎嘛 發燒也很正常

也不是沒這樣過 只是很久沒發燒了

所以我就認命地吃了退燒藥

昏昏沉沉 睡覺去

 

半夜 我醒了 熱醒的

全身不舒服 喉嚨一吞嚥就痛

我覺得不太妙 我的頭極度脹痛 而且根據以往經驗

這個熱度不太正常

基本上 我算是挺健康的人

雖然一些小病有點多

但生大病這件事 一次也沒有過 

這輩子 連發燒都沒超過38度

 

手邊沒體溫計 雖然是三更半夜

但我還是果斷地去大醫院掛了急診

一量體溫 超過39度

哇塞~我內心感到一陣興奮

不能怪我 畢竟我沒燒到這麼高溫過

總是得讓我開心一下 創紀錄耶

抽血做了檢查 一切正常

就如診所醫生說的一般

就是感冒 扁桃腺發炎 給了藥

讓我回家涼快去 連點滴都沒打

 

我回家吃了退燒藥 全身很難受的睡著了

睡睡醒醒 頭昏腦脹 全身痠痛

白天醒來 好像退燒了

但我這個樣子可無法上班 連聲音都出不太來

我請了假 抱著貓在家睡覺

還好這病人貓不會共通傳染

 

到此為止 我好像只是在寫一個我生病發燒的經過

但是糟糕的是 

發燒 吃藥 退燒 發燒 一直不斷循環

重複了一個禮拜 就是好不了 

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 全身乏力 非常難受

到此為止 我還是覺得我就是感冒發燒

畢竟我是個麻瓜 也不會往那邊想去

跟家人也是說我感冒發燒 

反正遠水較不了近火 講太嚴重讓他們白擔心而已

 

白天的時候 我覺得身體的狀況似乎好一點

可是晚上 尤其是半夜 藥效退了 就高燒不斷

但我這人不甘寂寞 睡久了也是無聊

何況全身不舒服也不太好睡

所以我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線上跟朋友聊天

忘記是哪位朋友 突然跟我說

你要不要去廟裡拜拜啊

我才想說 對啊 我是不是該去拜拜一下

他推薦了台北某間大廟 香火非常鼎盛的那間

這樣說好像怪怪的 他們現在不燒香了

 

我搭了捷運去 真是有夠自立自強

這天 太陽很大 我記得

我身體狀況還好 反正是白天

我就慢慢晃進去廟裡 拜拜

一切都很正常 直到我去排了收驚的隊伍

一開始排隊 我就天旋地轉了起來 超想吐

我不得不中斷我的排隊 走到旁邊的椅子上休息

畢竟我生病好幾天 會這樣也沒什麼 我想

 

休息了一會兒 我覺得好一點了

我又往收驚的隊伍一站 一樣的暈眩再度襲來

我再怎麼遲鈍 也覺得不太對勁

我走向一位廟方人員 告訴她我很不舒服 頭暈想吐

這位阿姨人很和氣 她可能看我臉色慘白

她就直接帶我到收驚的阿婆面前

讓她先幫我收(簡稱插隊 不要罵我 我也是逼不得已)

阿婆的手上拿著香 在我面前比劃了兩下

我就 不爭氣的吐了

還好剛剛阿姨有給我一個塑膠袋

而且我生病沒食慾 沒啥東西好吐 都是水

阿婆繼續揮舞著手上的香

告一段落後 請阿姨帶我去喝廟裡供俸的水

叫我休息一下再過去 還要再收一次 

 

就這樣 我讓阿婆二次收驚後

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喔 我有記得添香油錢

 

說也神奇 回去之後 我晚上就不發燒了

說不上生龍活虎 但休息一天之後我就可以去上班

感冒就好了 也太快了吧 我可是發燒了一星期耶

 

等我康復 腦筋可以思考之後

我想想這幾天 我一樣什麼都看不到感覺不到

甚至也沒作惡夢

只是要用巧合來解釋去廟裡拜拜收驚這件事嗎

是有點牽強

有人說 海邊本來就比較陰 我這情形應該是被煞到

或許有什麼跟在我身邊 只是我家裡的貓和我可能一樣神經大條

所以什麼異樣感覺都沒有

當然難受到快死掉也很難有什麼感覺

 

但是排隊收驚就強烈不舒服 應該是某種力量不想要我去收驚吧

一收可能就不能再纏著我了 只是我進廟裡它還能跟進去

那也是挺強大的

但這件大廟不愧是鸞堂系統的

收驚真是有一套啊 推薦給大家(?)

 

我非常慶幸我什麼都看不到感覺不到

要是看到到是什麼纏著我 

膽小的我應該會嚇得魂飛魄散

阿彌陀佛 善哉

 

arrow
arrow

    a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