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馬 草津 下呂號稱日本三大溫泉

但是日本這個國家 基本上處處是溫泉

旅程中 不管到哪裡多少都會在溫泉鄉住上一晚

這次安排到下呂 其實只是順路 

因為下呂在我們主要的目的地的路上

因此覺得  既然是三大名湯又剛好路過

何妨去住上一晚

 

我們是從名古屋出發

搭乘JR特急飛驒列車 直達下呂市

這列車走東海道本線到岐阜 然後再走高山本線道下呂

在名古屋出發時 我發現列車座位是反的 也就是倒著走

讓我很不習慣

沒想到到了岐阜 接往高山本線後 座位方向就變成正面的

根本就是阿里山火車(其實我沒搭過)

DSC_1926.jpg

 

秋季的鐵道風景很美 讓第一次看到滿山楓紅的我很驚嘆

車行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到了下呂

從下呂車站下車後 穿過鐵路再過了一座橋

就是下呂的溫泉街 

首先吸引我們的是一隻貓 在便利商店前面

悠哉的晃來晃去和討摸 讓我們耗上了好一陣子

DSC_1935.jpg

 

下呂的平假名是 げろし(gero)

日文的青蛙叫聲也是gero

所以這個溫泉街上有很多青蛙的裝飾品

討厭青蛙的人千萬不要來XD

除此之外 這個小鎮不愧是三大名湯

隨便轉個彎就是一個足湯

DSCPDC_0001_BURST20181103143623499_COVER.jpg

對於我這種懶散而無法吃苦耐勞的旅行者來說

實在是非常的棒 走一段路就泡一下 根本不會腳痠

 

隨便吃完午餐後

拿著車站旁邊的觀光案內所提供的地圖 在街上逛逛

我們決定走到溫泉寺去看看

一般這種所謂神聖空間 都會有長長的參道

這溫泉寺的參道不只長 還是階梯 

我的確是很討厭階梯 但是旁邊有比階梯更讓我發毛的東西

所以我就故作鎮定的快步走上去 什麼很喘的只是小事

因為這參道的兩側都是某某家之墓 

不是沒看過日本的墳墓 只是這麼近看這一大片

還是有點茸茸的

DSC_1944.jpg

 

所幸這上頭的視野很好 

建築與楓紅也相得益彰 但是再走下去我可能沒那個勇氣

便從佛寺後方的路回到溫泉街上

DSC_1952.jpg

 

因為時間還充裕 我們決定繼續往上走

走到被稱為下呂合掌村的地方

其實過幾天就要去白川鄉合掌村的我們

是不必多花門票錢進去這個迷你合掌村的

DSC_1973.jpg

不過我真正的目的根本不是合掌村的建築

而是這上頭有個很長的溜滑梯 號稱森林溜滑梯

 

一路上坡走往溜滑梯的路上 我們覺得很奇怪

因為都沒什麼人 想說是不是走錯了

怎麼會連工作人員都沒有

到了入口 沒想到竟然是投幣式的 玩一次一百日圓

滑下去的地方還有屁墊 以免遊客屁股燒起來

P_20181103_154556.jpg

其實蠻好玩的 但因為爬上去很累 所以我不想溜第二次

記得快到了的時候要注意 因為跟地板有點落差

直接下去會屁股會痛XD

 

這天的行程差不多這樣就結束了

晚上就住在溫泉旅館好好地泡溫泉

結束了悠哉的一天

P_20181103_145402.jpg

 

arrow
arrow

    a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